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海南之南》文集三亚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三亚日报

全书共收录三亚作家70件作品,展现了新形势下三亚城乡的发展变化 

 

1月11日晚,三亚市作家协会举办2020年迎新晚会暨《海南之南》新书发布会。晚会总结2019年作协围绕三亚历史文化发掘、提炼三亚特色等主题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市作协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三亚市作协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采风实践创作活动,组织会员深入生活,用最真挚的手笔书写三亚,最终把创作出来的作品结成文集《海南之南》出版。

文集《海南之南》全书共22万字,收录了三亚市59名作家作者的文学作品70篇(首),其中,散文34篇,小说8篇,诗歌28首。这些作品以饱满的热情,回顾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伟大成就,见证了新形势下三亚城乡的发展变化,重点梳理了三亚历史文化的脉络,突出了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出现的新气象,彰显了三亚作家的时代担当和创作实力。

三亚市作协主席唐精蓉表示,过去一年作协以主题创作为契机,以创意活动为粘合力,激发会员创作热情,使会员创作形成了欣欣向荣的局面。

当晚,晚会还表彰市作协第二次“梳理鹿城文脉,讲好三亚故事”采风实践创作活动表现优异的会员。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李枕威 通讯员 罗丕智)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