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崖州区:儿童“五防”安全教育主题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02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由三亚市崖州区妇女联合会主办,三亚市爱心公益服务社承办的“把爱带回家”——“儿童五防安全教育”主题课,在崖州区乾隆村、梅联社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课,为孩子们普及常用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各类意外伤害发生。
 
    课上,“五防安全教育主题课”主讲讲师、三亚市爱心公益服务社社长刘畅通过PPT动画演示、师生互动、观看视频等方式紧紧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溺水”“消防安全”“防疫安全”等五个方面对学生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安全事件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刘畅以情景式的方式进行讲述,对学生生活中的意外案例分析,通过提问等现场互动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参与和讨论的热情,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分辨安全和不安全的身体接触,避免遭受性侵害。课堂上,刘畅还为孩子们现场演示了溺水时的紧急人工呼吸,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手法。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PPT讲解,并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对各种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课堂气氛积极热烈,不少孩子还上台亲身体验操作方法。
 
    崖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合力共同教育,让安全意识的种子在每个孩子的心中扎根、生长,筑牢安全网,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实习生 倪德佳)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