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21来源:三亚日报

 

1月20日上午,三亚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在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揭牌。据悉,该中心将主要做好全市残疾儿童摸底调查工作,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程度残疾孩子的教育需求和发展可能,采取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为残疾儿童提供多类型、全覆盖的特殊教育服务,为造福残疾儿童、提高全民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成立,开启了三亚市特殊教育的新征程,将构建融合教育共生共融新生态,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回归社会,享受教育的幸福,享受到政府的关爱。期望三亚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加大特殊教育康复咨询等工作的探索硏究,办出水平,充分发挥辐射功能,为全市提供丰富的特殊教育教学资源,推动三亚特殊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据介绍,“三亚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依托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在三亚市教育局统筹指导下开展工作,日常工作由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其主要职责是对全市特殊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进行专业的评估与指导,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为各区开办特殊教育学校及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教育教学、医教结合、送教上门等工作提供业务指导。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