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中小学幼儿园昨起放寒假 市教育部门提醒疫情防控为先确保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6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1月15日下午,三亚华侨学校丹湖校区,家长和孩子一起带着学习用品和行李回家。 记者 袁永东 摄

三亚市第九小学的学生高高兴兴地走出校门。记者 刘琪成 摄

1月15日,三亚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期末考试后开始放寒假,放假后学生不再返校领取作业和成绩等。高三年级依然按照原计划进行,于1月23日考试结束后放寒假。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各学校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组织考试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辅导班;教师不得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和辅导。

下学期开学时间暂时按校历执行,即2021年2月21日报名,2月22日正式上课,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放假之际,市教育局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温馨提示,为了让孩子快乐、平安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并做好各方面的安全工作。

疫情防控为先,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请家长及孩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离岛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聚会宴请,尽量避免到商场、车站、医院等人群聚集的地方;高度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班主任,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