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社会实践“大课堂”助孩子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6来源:三亚日报

 

 

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现场。

 

“阿姨,买我的,我的蛋糕又香又甜。”“叔叔,我们做活动,买一送一。”近日上午,天涯区南岛居市场迎来一群可爱的“小推销员”。来自南岛居20位少年儿童开展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他们身着专业、有趣的服饰在市场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展销会”。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指导推销的方法,帮助孩子组织语言、训练表达能力,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大胆地向大家推销自己的产品。孩子们分成3组,相互配合协作,用充满童趣的方式吸引人潮。

渐渐地,孩子们从害羞胆怯到主动到人群中介绍和推销产品,从不敢言语到大声吆喝,一字一句都是在不断挑战自我。不一会儿,摊位前人多了起来,商品也很快被一扫而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和强化孩子们的自主意识,乐于挑战自我勇于参与社会实践感受人际互动的乐趣,也体验到社会劳动的艰辛,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现有生活的美好是来之不易的,想成功要靠自己的辛勤付出获得。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