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三亚校园 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三亚日报

日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简称《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海南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三亚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在三亚学院组织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和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此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发动公众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反恐怖工作,使广大群众和全省大中小学生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播放反恐宣传片、发放《公民反恐防范手册(2021版)》《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册等方式进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三亚市委政法委、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员及三亚市反恐办等相关单位、三亚学院在校师生近700人参加活动。

大学生心智还不太成熟,容易受到恐怖势力的侵袭。举行反恐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我们坚定正确的信念,更加清楚认识到什么样的东西和行为属于恐怖袭击的内容,遇到恐怖袭击如何去应对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三亚学院金融科技专业大一学生小高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想。

三亚学院校园安保部负责人表示,个别大学生会通过非法软件下载一些国外暴力恐怖视频在宿舍传阅,实际上这种行为已经违反了《反恐怖主义法》。他提醒学生们,如果接到陌生电话传播宗教极端思想,不要信、不要学、不要传,也不用紧张,可以第一时间录音留下证据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大学生如果收到陌生的包裹,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危险品或是极端思想的书籍、光盘。如果收到这些包裹要第一时间跟公安机关联系。”该负责人说道。

当天,全省各市县高校同步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后续活动将走进全省各级中(小)学。

(记者 刘盈盈)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