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市2020年防治校园欺凌暨法治副校长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7来源:三亚教育发布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切实做好我市中小学校园欺凌防治工作,12月25日,三亚市教育局在海南省法官进修学院举办了三亚市2020年防治校园欺凌暨法治副校长培训讲座,邀请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爱芬教授进行培训讲解。三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伍生文出席培训并讲话。

伍生文简要介绍了此次防治校园欺凌暨法治副校长培训讲座的目的,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校园欺凌现象现已成为社会热点话题,欺凌事件频频发生,甚至有些已经上升到了违法犯罪的程度,参培人员要不断提高对校园欺凌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

二是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防治校园欺凌工作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参培人员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专业水平。学校要压制责任,将校园欺凌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加强联系,通力协作。一直以来,教育部门与司法、公安部门在防治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上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法治副校长要继续积极地发挥自身作用,学校也要积极组织、主动邀请、认真配合法治副校长入校开展工作,共同建设“阳光校园,平安校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宋爱芬教授以“守护童年——防治校园欺凌 建设阳光校园”为题,就校园欺凌的含义、特点、危害,以及我市中小学校园欺凌调查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和法治副校长如何开展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建设阳光平安校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三亚市市区两级中小学兼职法治副校长、学校分管校园欺凌工作的副校长,以及各区教育局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汪慧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