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第五中学开展“遵守网络道德,不沉溺游戏”德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三亚日报

为构建绿色校园网络安全工作,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三亚市第五中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遵守网络道德,不沉溺游戏”德育主题活动,对全校师生中进行了一次网络安全文明集中宣传教育。

 

 

一、由初一(1)班张广莹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提倡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广大师生共同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善于网上学习 ,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二、各年级组、各班级召开“遵守网络道德,不沉溺游戏”主题班会。通过班会交流,让师生共同探讨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和上网安全守则,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不可沉溺于网络游戏。学生应该在认真完成作业后,再玩游戏。还要严格控制玩游戏的时间,不宜过长,影响身心健康。不要去网吧玩游戏,更不要结伴逃学逃课去网吧玩游戏。如果发现自己已经沉迷于网络游戏,一定要马上戒掉。如果自己一人不能戒掉,可以请父母或老师帮忙。

 

 

同学们纷纷分享班会后感:我们可以在虚拟的网络空间里,学到有益自己身心健康成长的东西,学到课本里没有学不到的知识,可以与世界上成千上万网友们交流,也可以得到他们的帮助。但与此同时,网络世界存在着复杂性和不稳定性,所以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能对网络有清醒的认识,在头脑中建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传谣,不造谣,不沉溺游戏,自觉遵守网络法规和道德,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做个安全文明的网络达人。

 

 

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三亚第五中学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一些诱惑,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三亚市第五中学也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相关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构建绿色网络,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