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消防安全进校园 师生演练逃生技能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三亚日报

 

 消防疏散演练,孩子们有序向操场撤离。

 

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沉着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到操场……从警报、逃生、疏导、引导到集合,仅用时30秒。11月26日,在海南中教法育综合素质培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官指导下,三亚市双品华侨学校对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火灾发生时一定要保持镇静,如果火势不大,建议立即扑灭,否则立即报警”;“火灾发生时,要从逆风的方向逃生,在逃生时要随手关上通道上的门窗,防止浓烟蔓延。如果火源在自己所在的楼层,应该向楼下逃生……”活动中,教官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了如何正确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指导,师生们轮番体验。

“通过消防疏散演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火灾发生时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三亚市双品华侨学校负责人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等环节,让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而巩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自救能力。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