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科普日三亚行系列公益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15来源:三亚日报

 

“我是小小护林员,愿为自然作贡献。”近日,科普日三亚行系列公益活动先后走进三亚市水蛟小学、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海棠区龙海风情小镇共青学堂、槟榔小学、实验小学等地,为孩子们带去了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植物普及、垃圾分类等方面科普知识,并通过做游戏达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目的,唤醒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的绿色生态环保意识。

在水蛟小学,“护林家族”的授课老师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引入,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神奇的植物王国。孩子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了解了竹子是最高的草、时钟花是最守时的花等等,这些有趣的知识让孩子啧啧惊叹。此外,孩子们还学习到绿色的小树叶也有大学问,一片叶子就是一座绿色工厂,能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有机养料,进行气体交换和水分蒸腾。

“小朋友们,老师手中的这个废纸是可回收物,那这个废电池呢?”护林家族带着垃圾分类的道具与礼品来到天涯区槟榔小学,通过幻灯片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现场互动游戏将整体氛围推向高潮,小朋友们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将分发带有垃圾字样的卡片放进对应的道具垃圾桶中。最后,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通过科普讲堂,让孩子们学会用‘小行动保护大地球’,引导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主动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据了解,护林家族积极宣传和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本着“合理有效利用林业特色资源,促进林业与科普教育深度结合”的原则,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林业科普教育在各小学校实现广泛深入的普及而努力。

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指导,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支持,护林家族海南运营中心承办,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协办。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