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开展“文明伴我行 文化添自信”之戏曲进校园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来源:三亚日报

 

9月24日下午,由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文明伴我行 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之戏曲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天涯区槟榔小学落下帷幕。本次公益活动先后走进市第三小学、市第七小学、丹州小学、市第十小学、市第三中学、市槟榔小学等6所学校。

活动邀请我省戏曲艺术家走进校园表演经典剧目片段,为师生们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向师生们展示我国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琼剧、京剧、川剧等精彩节目,让广大学生从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

琼剧《阳春院》选段“劝学”由韩小星、陈珊玲两位老师表演,讲述了一对男女青年在求学中互相勉励,最终男青年通过刻苦学习成为状元郎的故事。精彩的演出,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青少年阶段,应当远离诱惑,专心学习,与同学朋友互相勉励,共同進步。”市槟榔小学一位教师说,演出节目的用心良苦,不仅让师生们动容,还教育广大学生珍惜光阴,努力学习。

“戏曲是我国的文化瑰宝,作为一名中国人,青少年学生要多去欣赏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让它绽放光芒,让它世世代代流传下去。”承办方、三亚市城乡文明促进会会长杨鹂说,通过在6所学校的精彩演出,京剧的京腔高低起伏、琼剧的剧情幽默动人、川剧的变脸精彩神奇给莘莘学子带来的不仅是优美的精神享受,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启迪,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2020“文明伴我行 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之戏曲进校园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深化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