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扫黄打非”护“幼苗” 崖州区清查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三亚日报

9月17日上午,崖州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区旅文局、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辖区开展清查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活动,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检查商家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检查商铺的出版物和音像制品

▲检查歌舞娱乐场所的灭火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中小学校周边的网吧、书店、杂货店、手机店、打字复印店、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涉“黄”涉“非”出版物和音像制品,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是否违法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督促商家亮照经营

▲指导商家对店内玩具进行自检,下架危险玩具

▲排查商铺内非法出版物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杂货店发现存在无3C标识的玩具,要求业主立即下架危险玩具,严禁在学校周边售卖;对无证经营出版物、出售非法出版物的商铺,责令店主停业整改。同时耐心细致地向各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他们依法、守法经营,规范进货渠道。

崖州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崖州区将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师生掌握相关知识,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提高广大中小学生鉴别“黄”“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