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品牌活动走进三亚南繁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三亚日报

 

科技课堂 梦想花开

 

近日,市科工信局举办的“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品牌活动走进三亚南繁基地,邀请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程相文教授现场为学生们讲述“南繁”故事,让学生开阔科技视野的同时,传承“南繁精神”。 

在崖州区的南繁基地里,84岁的程相文教授现场为学生们介绍了三亚南繁事业的发展历程、当前南繁科学技术的应用,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南繁育种试验田。

“把课堂搬到南繁基地,让学生在劳动中亲近大自然,让他们体会劳动的不易与耕耘的快乐, 零距离感受‘南繁’文化,让大家传承‘南繁精神’。” 前来参加体验的学生王乐说, 在实验环节,同学们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动手探索,对农业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市科工信局将进一步协调全市科技资源,持续开展“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品牌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搭建平台。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