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2020年三亚市“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品牌活动走进高校航空航海馆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三亚日报

小朋友们在参观航海科技馆。

7月30日,为进一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市科工信局开展2020年三亚市“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品牌活动,组织几十名少年儿童走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参观航海科技馆、航空科技馆和乘务模拟机体验馆,体验航海、航空魅力,激励少年儿童置身科学天地间,遨游文明长河中。

飞机的由来、飞机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飞机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其功用、操纵飞机的基本方法等。从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到如今的空间科学,人类始终没有放弃对飞行的向往和热爱。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空间探索与开发将成为必然。

“在见识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在快乐中更加热爱这片蓝天和事业。通过这次体验,了解了航空业的发展,让我们变得更坚毅、勇敢、自主、自信。”学生李梦涵说,冲上云霄,壮志凌云,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行动。

在航海科技馆,则可以亲眼目睹浩瀚海洋电子沙盘、小型模拟训练帆船、磁罗经、陀螺罗经等航海设备仪器,还有各国国旗和信号旗。馆内的360°航海驾驶模拟器和120°航海驾驶模拟器实现3D仿真效果。可以切身感受各种船型在各种海域航行和进出港情况,体验轮船动力系统的操作、故障排除、港内船舶或岸边临水建筑物的消防灭火工作以及各种救生艇筏及其他救生设备进行水上救生操作。

“以飞行兴趣为起点、科普教育为基础、体验飞行为亮点、互动交流为创新,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航空知识,体验飞行的乐趣,帮助更多青少年实现自己的航空航海梦。”市科工信局办公室负责人吴正说, 市科工信局将进一步协调全市科技资源,持续开展“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品牌活动,将科技展示、科技体验、科技互动融汇在一起,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搭建平台, 真正做到海陆空科普全覆盖,在全市掀起科普热潮。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