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市民政局“让爱伴随成长” 守护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吉阳区红花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作“织密扎牢儿童关爱保护网”专题宣讲,通过对儿童福利政策进行解读,以点带面,理论联系实践,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据悉,接下来,三亚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将走进各区及育才生态区,进一步织密织牢联系帮扶网,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合法权益和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