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市一中七年级学生郑伊: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0-05-30来源:三亚日报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5月29日,在刚荣获2019-2020年度三亚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郑伊看来,“新时代好少年”应该心怀感恩,刻苦学习、追求上进,实现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郑伊是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六班的学生,学习刻苦,课堂上经常跟着老师阅读文章,做有趣的实验,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各项知识。而课堂外,郑伊作为班长,积极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帮手、班集体的先锋,认真完成主持主题班会、监督自习纪律、发布各类班级通知等各项工作,并且在学校举办的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歌舞比赛、硬笔书法大赛等比赛中为班级取得荣誉。“郑伊爱好广泛,又非常自律,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交代的学习任务”是多位郑伊授课老师对她的评价。

“我们还要把身体锻炼好,让自己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积极上进、孝顺家人,做‘新时代好少年’。”郑伊说,学习之余,她喜欢参加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经常跟着父母打羽毛球、跑步,锻炼身体。同时坚持弹奏钢琴、学习舞蹈,多方面培养综合素质。郑伊还是家里的暖心“小棉袄”、“开心果”。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新时代的少年更应该发奋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郑伊说道。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