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市一中老师杨豪:“新时代好少年”一定是班级楷模

发布时间:2020-05-30来源:三亚日报

 

5月29日,来自市一中七年级(6)班的郑伊、罗鸣鸣荣获2019-2020年度三亚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对于班上出现两名“新时代好少年”,班主任杨豪有经验要分享。

“‘新时代好少年’,首先一定是班级里的楷模。”杨豪说,他从事教育行业已有13年,每当看到班里“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全身充满正能量”的学生,他都很欣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是“新时代好少年”的必备特点。

杨豪告诉记者,在平时的教学中,他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会“放权”给学生,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互相沟通,彼此分享,做老师的得力助手。

那如何培养“新时代好少年”?杨豪说,在班会课、平时的课堂教学以及课外活动等场合,他会通过案例学习、案例分析等方式,培养学生分析事情的能力,正面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价值观。“作为一名老师,最重要是相信自己的学生,让学生充分展示自身的活力。”

据了解,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郑伊是班上的班长,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处理班级事务能力也十分突出,得到了班级同学和老师们的认可。罗鸣鸣是班级英语课代表,是典型的学霸。“她每天都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目标很清晰,是个非常自律的孩子。”杨豪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