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育才生态区7所幼儿园昨率先开园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三亚日报

 

 5月25日上午,三亚市育才中心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在游戏区玩耍。

 

“小二班苏智安小朋友第一天回园找不到班级,着急地直哭……”经历“超长待机”的寒假后,5月25日,三亚育才生态区7所幼儿园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成为三亚第一批率先开学的幼儿园。 

“请小朋友们按地面上的小脚印站好,保持适当距离。”当天一早,在三亚市育才中心幼儿园门口,小朋友们挥手告别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排队测量体温进入校园。记者看到,小朋友们通过“测温区”后,仍要在“消毒区”接受手脚、书包、鞋子的消毒,然后再由配班老师分批带进教室上课。

为帮助小朋友正确认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幼儿园把“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列入开学第一课。“我们教小朋友正确戴口罩,同时把七步洗手法编成歌曲,便于小朋友记忆,让他们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三亚市育才中心幼儿园园长李丽告诉记者,开园后,小朋友们午休时床间距调整到1米宽,床头朝向也进行了交叉摆放,以降低孩子们的接触率。

“孩子在家大人没时间照顾,本来还想先观察几天,再决定要不要孩子复学上课,没想到幼儿园的防控措施做得这么到位,这下放心了。”市民黎女士说。

据了解,为做好开园防控工作,育才生态区7所开园幼儿园要求家长、学生前往幼儿园前要在家里测量体温,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等不得进入校园。开园前,幼儿园分别与教职工、学生家长签订入校前14天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和开学后安全防疫承诺书。此外,当天开园的7所幼儿园都开启了“错峰报到”模式,家长办理手续时间错开,小朋友分批入学。当天7所幼儿园共迎回700多名学生,入园率达80%。

三亚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吴少平表示,市教育局下一步将对市区幼儿园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检查验收工作,在验收合格的基础上,6月2日起市区幼儿园可陆续申请开学。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