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三亚日报

 

搭建心灵沟通桥梁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5月15日,“我要在新时代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市第四小学。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参与,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趣味心理游戏。“心理课程让我们很快乐……”市第四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欧心怡说。 

据悉,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三亚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要在新时代阳光成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共青团三亚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其活动内容之一,结合三亚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系列心理服务活动。

其中,心理课程结合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等实际情况,运用心理学策略和方法,引导学生在学校、家庭、社会中自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优秀孩子、优秀公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开展心理辅导个案咨询,通过面对面咨询,以及电话、微信、QQ等平台开展心理辅导咨询,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自2013年以来,已开展心理健康讲座300余场,团体心理健康辅导500余场,为2100余名学生进行个案咨询服务。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