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三亚多部门开展青少年孝道宣传 让孝道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0-05-17来源:三亚日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近日,随着抱古小学教室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由崖州区民政局指导,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崖州区扶贫社工服务点联合抱古小学开展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青少年孝道宣传活动在抱古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向青少年传授孝道文化知识,还引导青少年分小组讨论“我们能够为父母做什么?”青少年经过激烈探讨后,积极主动分享能够为父母做的事:打扫清洁、自己洗衣服、带好家里的弟弟妹妹等孝心行为。

“通过青少年孝道宣传活动,我更能体会父母的辛苦,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报答父母。”抱古小学三年级一位同学说道。

抱古小学负责人称,为了让孝道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该校除了开展孝道宣传活动之外,一直注重孝道文化环境的建设,经常安排各班开展孝德故事会活动,播放有关孝道文化的故事和歌曲,以此来加强教育。

近日,在崖州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等部门还在崖州区北岭小学、凤岭小学、赤草小学等学校开展青少年孝道宣传活动。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