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经典诵读”活动走进三亚市四小 诵经典诗文品书香韵味

发布时间:2020-05-16来源:三亚日报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5月15日下午,三亚市“文化进校园”第二季之“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率先走进市四小。一句句经久流传的诗篇,伴着独有的青春活力与朝气,回荡在校园,唱响中国梦的美好未来。 

“阅读是教育的重要方式和重要内容,把课外阅读拉进课内,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阅读,才能共同营造书香校园,深入推进儿童阅读。”市第四小学校长邢国英告诉记者,结合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关于在全省开展小学语文“绘读童诗”系列主题活动,该校在校园内全面开展儿童诗教学,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儿童诗教学,也就是童诗教育,是语文或者说文学对生命的启蒙教育。”三亚市城乡文明促进会会长杨鹂说,把童诗引入小学语文课堂,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而且在诗意语言的熏陶下,孩子们将得到更丰富的人文积淀,传统的语文课堂因为诗的介入变得情趣盎然,孩子们在充满诗情画意的课堂中充分享受了语文的乐趣。

记者5月15日下午在市小四看到,“绘读童诗”教学中,老师采取了班级同读、亲子共读、童诗绘写、童话创作等形式开展。

此次文明礼仪进校园活动由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三亚市城乡文明促进会主办。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