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院士魏复盛到三亚高校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三亚日报

日前,海南省多所高校陆续迎来首批返校大学生。5月11日,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邀请环境保护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主题为“爱护我们的环境资源”。据悉,这是三亚市院士联合会开设的“院士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讲,受到师生的欢迎。 

在讲座中,魏复盛从环境公共事件具体案例切入,深入浅出剖析环境与人类健康的影响。他认为,海南空气清洁、负氧离子浓度大,生态环境资源优越,是个适宜度假生活的好地方;同时环境是一种公共福利资源,人人都可以享受,但人人都有义务和责任保护生态环境。

据介绍,魏复盛院士曾任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总工程师。从上世纪80年代,他领导并组织全国科技人员进行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土壤监测方法的研究验证、统一及标准化工作,对建立和发展我国环境监测技术体系作出了贡献。

“院士大讲堂”是依托三亚市院士联合会院士会员平台和“候鸟”人才工作站平台开展的,将围绕三亚乃至海南科技产业发展热点话题开讲,活动旨在聚焦高端人才目光,在扩大平台影响力的同时,发挥高端人才智力和影响力,推动三亚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