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亚天涯区开设线上直播防疫心理健康课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由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天涯区友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天涯区“百姓讲堂”直播平台开展“防疫心理健康课之疫情期间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专题线上宣讲活动,共有近200名群众观看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家长与孩子长期共处一室,一些家庭可能出现亲子关系紧张、矛盾频发的情况。如何在疫情期间化解亲子矛盾、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三亚市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师张海雄受邀授课。张海雄以各地疫情防控为背景,深入剖析特殊情况下产生的超长假期,如不与孩子建立好良好的约束关系造成的后果。

“保持规律生活和遵守规矩是亲子关系建立的前提;丰富多彩而有吸引力的生活是亲子关系建立的基础;亲密交流与互相尊重是亲子关系建立的重点……”讲座中,张海雄通过家庭教育的理念,讲解怎样才算是良好的亲子关系,向各位观看直播的家长解释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产生何种正向和负向的影响。他希望广大家长多关注孩子的优点,理智看待孩子的问题,并指出家长的亲情陪伴,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最关键的方法。

“良好的亲子关系既是家庭教育的结果,也是保证家庭教育有效的前提。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既能够保证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也是国家和民族文明和谐的重要保证。”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活动旨在正确引导加强广大居民心理健康建设,提倡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科学应对疫情,做好个人心理疏导工作,减轻个人压力,助力三亚疫情防控、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