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战“疫”有大爱,全国心连心。党和政府、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终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勇于担当、激流勇进,在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领导下,自1月25日起全力联合共青团三亚市委、共青团吉阳区委、三亚市心理学会,组织参与“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志愿心理援助服务。
  疫情期间,为全市市民开展心理援助,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助力创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三亚市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阳光成长!
  那主要有哪些做法呢?
  针对四级人群,开展热线接听服务、心理教育服务、团体心理服务、个体心理服务、心理师督导。截止2020年2月10日,共接听热线电话360人次、心理督导230人次、心理教育3500人次,受到普遍肯定。

  

  

  如10日上午,一位妈妈急切地拨打心理援助热线:因为疫情,孩子不能返校上课,学校开了直播课,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听,可是我的孩子就是不听课,怎么办?
  心理师用心理学理论策略技术艺术,耐心倾听、真诚陪伴,终于与这位妈妈共同探讨出科学教育孩子的认知情绪和行为。孩子妈妈连连感谢心理师:我不会再命令孩子了,我有教育孩子的好方法了!

  

  

  仅2月10日当天,接听热线34次,心理教育400余人次。
  一位收听心理教育的网友说:今天的微课讲得很棒,启发我的新视角,给我们提出新的概念,用多角度思维(考虑)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感谢老师的分享,受益匪浅!
  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继续前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心理学力量!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