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长桌宴、发礼品、送祝福吉阳区这场新春联欢活动让留守儿童暖心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活力吉阳

1月20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妇联、区民政局与三亚市异地养老协会在中廖村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暨迎新春联欢会活动,为吉阳区75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长送上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和问候,以及新春的祝福,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覃静溪

△彭绍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蔓华,市妇联副主席覃静溪、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郑芳叶,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绍云,区妇联主席蒲爱蓉,区民政局局长朱贺强,区妇联副主席林梅花,三亚市异地养老协会党支部书记王颖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金鼓雷响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中廖村、博后村、大茅村、红花村舞蹈队以及异地养老协会演艺中心的演员分别表演了合唱、扇舞、竹竿舞、模特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充满年味气息的演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与喝彩声,为广大村民增添了几分节日气氛和喜庆色彩。 

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曲与送慰问品、送春联交插进行,节目表演期间彭绍云常委等领导为我区75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长发放了礼品,并送上真挚的祝福。现场还邀请了专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困难家庭书写寓意吉祥的春联,此外,困境儿童和家长还在候鸟老人们的教授下,一起摊面皮、剁肉馅、包饺子、烧开水,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们还自发从家里一人带来一个菜,摆起了长桌宴,气氛融洽而温馨。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反响,“我今天带孩子过来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活动举办的很好,让孩子们吃得开心玩得高兴,年味十足,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来自中廖村的苏女士说。”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把爱的阳光撒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间,让广大家庭真正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并让这份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