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为爱护航”儿童保护宣传教育进学校 

  

 儿童保护宣传教育进学校。

 

  “如果在公共场合被陌生人拉扯了怎么办?”“如何避免孩子成长脱离父母形成一道屏障?”近日,天涯区机场路、场站、友谊路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辖区场站居委会,邀请女童保护基金会海南海口云开见日义工团队讲师在三亚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开展“为爱护航”儿童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师生100多人参与。 

  活动采用同堂授课的方式进行。志愿者讲师以“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问题开场调动在场同学参与互动的积极性,并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身体也是陪伴着我们长大的“好朋友”,要学会爱护我们自己的身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面对侵害时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侵害至关重要,减少被侵害现象的发生。”随后,讲师以认识身体器官、情景模拟等环节为切入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告诉同学们遇到性侵害时应当怎么做,遭到性侵害后该如何处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并牢记住“生命安全最重要”。

  活动中,社工们还为在场每一位学生发送一本学生版的儿童防性侵手册,帮助学生们加强防性侵知识点的记忆。活动结束时,现场的老师和校医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多多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