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座谈会在三亚召开 

   

  11月7日,海南省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座谈会在三亚市公安局召开。 

  会上,来自天涯、吉阳、海棠、崖州四个区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辖区内未成年涉毒犯罪情况进行汇报。据了解,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以男性居多,多数因交友不慎或被好奇心驱使所致。对于如何继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防止未成年人涉毒,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毒品犯罪宣传,普及毒品预防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议还针对如何引导孩子不结交存在抽烟、喝酒等不良行为的朋友,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毒品等展开讨论。

  省预防犯罪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雷对三亚禁毒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毒品问题、青少年问题和环境问题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三大难题,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要构建出一个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立体防线。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见习记者 孙梦聪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