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 

   

  10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要在新时代阳光成长”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首场讲座走进吉阳区南新小学。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陆续在全市20所中小学校开展。 

  此次讲座结合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等实际情况,运用心理学策略和方法,引导学生在学校、家庭、社会中自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优秀孩子、优秀公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还将开展心理辅导个案咨询,通过面对面咨询,以及电话、微信、QQ等平台开展心理辅导咨询,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悉,“我要在新时代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三亚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已陆续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等主题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