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落实情况 

   

  你的学校有校医室吗?是否进行晨检、午检?10月16日,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18年秋冬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专项工作会,决定对全市学校开展秋冬季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秋季是痢疾、伤寒、流感、肺结核、乙脑、疟疾、登革热等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随着秋天雨水的增多,也给学校的生活饮用水安全带来隐患。”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卫生监督部门日常的监督检查中,发现一些学校和托幼机构对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等制度落实不够;一些托幼机构的玩具、教学用具、桌椅、毛巾、口杯、被褥等用具消毒工作未落实;个别学校直饮水、二次供水未能做到专人管理、定期检验,有些学校二次供水的水池未能做到一年至少两次清洗、消毒、检验;很多学校未能按照学生和校医600:1的要求设置校医室,配置医护人员。

  为此,此次专项督查将主要针对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落实情况;学校落实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传染病病愈返校医学证明查验、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学校直饮水、生活饮用水管理情况;校医室、保健室的建设和配置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在当天的会议上,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中小学的相关负责人、校医、卫生保健教师,就学校卫生知识进行了培训。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