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支参赛队伍诵文化经典品诗文之美 

  

 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现场。

 

  为进一步促使未成年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吸取传统文化精华、增强文化自信。10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三亚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18年三亚市第四届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海南三亚技师学院举行。 

  当天,来自全市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42支参赛队伍,通过集体诵读、领诵,配以音乐,穿插舞蹈、武术、吟唱、红旗号角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舞台呈现。其中既有深情款款、舞姿配乐的《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华少年》,也有意气风发、字字铿锵的《黎明的曙光  辉煌的篇章》、《诵中华经典 展少年志向》,经典诗词《春江花月夜》、《琵琶行》、《沁园春·雪》则字字珠玑,意境幽远令人回味,《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爱海南》、《海南之书》、《致敬海南,一个诗意的家园》则表达学生们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和赞美之情……精彩的节目引来阵阵欢呼和掌声,也让观众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和文字的音韵之美。

  经过激烈角逐,市第一幼儿园获幼儿组一等奖,市第七小学、三亚丰和学校、月川小学获小学组一等奖;三亚丰和学校、市第四中学获初中组一等奖,市第四中学获高中组一等奖。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全市各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中。同时,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共同开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