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爱国情感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爱国主义精神。10月8日上午,市实验小学举行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全校1800多名学生佩戴红领巾,齐聚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每位少先队员都应该佩戴、爱护红领巾,为其增添新的荣誉……”市实验小学校长黄小龙说,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旨在让学生们认识红领巾、红旗的来历和意义,增强全体学生爱国情感,让他们接受革命传统主义教育。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是三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将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主题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