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景区变成文化课堂 

  

 “拈”花“惹”草 

 喂食鸽子 

 亲近孔雀 

 充满好奇

 

  “鲜花不仅用来观赏,还能做成化妆品、食品等,太神奇啦!”“玫瑰如何种植?它的生长习性?如何修剪?”9月15日,三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启动后第一天,市科协协调组织让孩子们走出教室,亲近大自然,扩展视野,让孩子的梦想自由放飞。  

  当日上午,月川小学一行30多名师生来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撷一片落叶,抚一缕阳光,捧一泓清泉,拥一个清新大自然,这就是我期待的学习状态”月川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梦说。

  看到师生们兴致盎然,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的技术人员及讲解人员详细地从玫瑰的种植方式、生长习性、修剪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讲解,使师生们全面了解玫瑰种植知识。此外,他们介绍如何通过技术提升,带领村民踏上致富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培养学生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运用科学解决实际问题以及进行表达和交流的能力;使学生初步形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对科学与探究的好奇心,在科学课中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树立和掌握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知识,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人才打下基础。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