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幼儿园规范发展 保障幼儿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科学组织办园行为督导评估,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启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对全国幼儿园进行全覆盖、周期性、强制性督导评估,以促进幼儿园规范发展,保障幼儿健康成长。8月27日,“三亚市责任督学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培训班开班,培训并部署全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当天上午,幼儿园办园行为评估系统研发专家李晋红,现场演示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系统操作过程,讲解系统的拓展性用途,并对系统实际操作进行培训和指导。据了解,接下来三亚将探索使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通过幼儿园基础数据导入、幼儿园系统内自评申报、市区督导评估等逐步推进网上评估和实地督导相结合的幼儿园督导评估新形式。

  日前,三亚市教育局印发《三亚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指出,幼儿园严禁教授小学课程内容,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当天下午,海南省幼教专家吴海虹还讲解了《落实游戏精神 深度推动游戏》,指出幼儿园要杜绝“小学化倾向”需推动幼儿自主游戏,并从放手游戏、观察游戏、分析游戏、回应游戏等分析自主游戏实施路径。一名参训园长表示,讲座为教育理念、教育思路提供了积极的引导。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