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中小学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下发通知要求,秋季新学期快开学了,各中小学校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系列活动,普及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增强中小学师生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要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日”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开展生态文明宣传、生态文明专题知识讲座、环境知识竞赛、环境征文等活动,充分激发学生参与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开展“生态文明研学旅行”,引导学生和家长亲近自然,增强生态文明教育的参与感和实践性。要推进开展“生态文明生活方式”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营造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省教育厅强调,各中小学要根据教育部、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部署“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等六个方面建设的同时,重点搞好校园环境卫生,突出抓好校园绿化美化建设,逐年提高校园绿化覆盖率,充分体现绿色生态校园特征,全面提升校园品味,使校园环境得到整体优化,学校面貌得到全面改观。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