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海洋知识 增强海洋意识 

  

 师生们近距离接触“深海勇士”号。 

 

  万米级水下综合探测平台、万米级水下通用运载平台、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实验水池、大型深海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实验室内,一台台高科技设备的展出,让来自三亚、乐东等市县的数十名师生赞叹不已。 

  7月27日上午,为了让广大师生掌握更多的海洋知识,不断增强海洋意识,在市一中的牵头下,来自市一中、市四中和华师大二附中乐东黄流中学的50多名师生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参观。活动以近距离接触“深海勇士”号为主题,使师生们直接面对我国深海研究的最新装备,感受我国海洋科技的发展和进步。

  在“深海勇士”号的身边,师生们近距离目睹了这个红白相间的大家伙,并纷纷与“深海勇士”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难得的瞬间。

  “今天近距离接触‘深海勇士’号,能真切感受到国家科技的进步,为祖国感到骄傲!” 市一中高一(13)班学生刘明源感叹地说道。

  参观过后,大家还观看了“探索1”号第3航次纪录片、“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海试纪录片、鲸豚标本展示平台,并进行了深海视频技术VR体验,对我国的深海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市一中生物老师韦和平称,此次参观活动旨在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并投身海洋事业,同时也吸引全社会更加关注海洋,合理开发利用海洋、保护海洋。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