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暑期火星夏令营开营 

  

 学生正在学习天文望远镜的原理和实操。

 

  7月22日下午,在天涯区高峰中学教学一楼,一位年轻的老师正在高年级组讲解牛顿式反射天文望远镜的原理和实操,并指导高年级学生组装与拆卸牛顿式反射天文望远镜。日前,“瀚海无垠仰望星空火星夏令营”在天涯区高峰中学开营,共有来自天涯区各所小学的90名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 

  本期夏令营的90名学生中,有50名来自高峰中学、高峰初级中学、抱前报龙小学,是天涯区贫困户家庭(大部分已脱贫)的孩子。现年13岁、就读于高峰初级中学八年级(1)班的麦嘉欣是天涯区抱前村委会三吉小组脱贫户麦建辉的小女儿。与其他家庭贫困的学生一样,第一次接触天文望远镜的她显得非常兴奋,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她家前年被列为贫困户,过去两年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他们全家现已光荣地脱了贫。“我平时很少能接触这些高科技的事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坚定日后以科学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信心。”麦嘉欣说道。

  天涯区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期7天的低纬度天文学系列夏令营活动,将为90名学生提供全面、具体的浩瀚宇宙知识体验,为学生带来知识和精神的饕餮大餐。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天涯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教育科技局坚持“志智双扶”,积极引进外地优质专业资源,实施精准扶贫战略。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