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选手在拼装制作智能寻轨器。

 

  “只要能有机会参加科技比赛,心里就特别高兴,淋点雨不算什么。”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初二年级的周若瑜同学说,每年举行的航模船模电子制作竞赛她都参加,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次来参赛更有信心了,拿个奖项应该没问题。 

  7月18日清早,记者在市二中看到,刚过8点,孩子们就在家长的带领下,冒着大雨来到市二中,兴致勃勃地参加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组织举办的第三届三亚青少年航模船模及电子制作竞赛。

  据了解,这次航模船模电子制作竞赛共有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19支代表队25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设小学组、中学组(初中、高中),分上、下午进行比赛。比赛设有纸飞机积分赛、四轴飞行器积分赛、船模赛等多个项目,并设立多个获项。

  记者看到,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的中小学生选手都较好地发挥了动手实践的能力,拼装制作技能熟练,操作十分麻利。在竞赛中,他们不仅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自信。同时竞赛也点燃了孩子们思维创作的激情,放飞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想,让他们在竞赛中锻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品质。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说,开展科技项目的教育竞赛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三亚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展示青少年的特长,提高青少年的综合能力,大力推进三亚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建设。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