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消防官兵给孩子们展示消防装备。 

 孩子们现场体验灭火。 

  

    “小朋友们,如果发现了火灾,我们要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7月12日,在双大山湖湾小区的泳池旁,60余名小朋友坐在小板凳上,认真听吉阳区消防官兵讲解消防知识。当天,在该社区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上,小朋友们还穿上儿童消防装备,当了一回“消防战士”。 

  9时许,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先后参观了小区的消防设施和监控室。随后,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一回现场灭火。

  “小朋友,喷管在喷射干粉的时候会不停地晃动,如果不抓紧,就不容易快速地将火扑灭。”体验前,消防官兵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并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告诉大家在灭火过程中一定要抓紧灭火器喷管。

  又讯(记者 黄珍 通讯员 莫启伟)暑假来临,为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在共青团三亚市海棠区委员会组织下,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林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林旺消防站的教官主讲,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孩子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火灾如何形成、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以及家庭火灾隐患预防及自救等,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