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进一步强化校长们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亚教育系统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举行安全生产培训,各中小学校长或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消防培训基地讲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吴盛清和海南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工程师潘涛进行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理论、校园安全生产管理技能、校园事故预防及隐患排查等等。

  “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我们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未有过任何松懈。这两年,我们一边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一边抓校园安全管理,这两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家长都表示满意。”育才中心学校副校长刘赛英在培训活动中说,通过专项培训,让校长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生产知识,掌握了不少应急处置技能,在今后的安全生产管理中将会得到很好的应用。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校长们要警钟长鸣,未雨绸缪,各个学校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