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小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从小培养学生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情感,6月20日,三亚市第一小学党支部利用主题班会形式,组织全校3000多名师生开展“童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主题班会开设三个分主题,包括“我的国我自豪”“我说家乡30年变化”和“党中央对海南经济特区建设要求之我看”。全校各班级制作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宣传视频和课件。在主题班会上通过教师讲解、学生朗读、知识竞答、小组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气氛活泼而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绿色出行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做文明有礼海南人”“打好外语基础与国际接轨”“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等。

  其中,一至三年级各班级学生,在老师引导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革命史,中国近年来主要发展成就,让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识到“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有幸福生活”,让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而四至六年级各班则重点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海南的巨变、中国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历程、经济特区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宣传党中央对海南经济特区建设的要求。

  五年级10班的吴挺锌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海南青少年,我感觉非常自豪,海南发展前景更值得期待,我的家乡将会更加美好。‘百万人才进海南’将带来更加激烈的人才竞争,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未来,我希望能在环境生态、科技发展等方面为家乡建设出力。”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