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演出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吸毒时挣扎的痛苦,以及之后的悔恨和对重获新生的渴望。”6月12日,观看完戒毒学员的演出后,三亚技师学院学生小章感触颇深地说。

  6月12日下午,市法学会联合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在三亚技师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邀请戒毒学员上台演唱《妈妈我错了》歌曲,同时表演《最初的梦》小品,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增强在校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活动现场,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三亚学院与社会学院兼职副教授高真为全体师生作《刀尖上的舞蹈,沾满血的玫瑰》专题讲座。讲座从毒品的历史演变,鸦片给我国近代历史带来的沉痛灾难和耻辱,毒品给当代我国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造成的一系列问题说起,普及毒品知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呼吁广大师生从我做起,自觉为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贡献力量。

  此外,市法学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禁毒宣传册。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通讯员 吴娜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