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向学生讲解禁赌法律知识。

 

  “知法守法,远离赌博。”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赌安全教育宣传,有效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和识别防范赌博活动的能力,6月13日16时许,三亚警方深入三亚学院开展禁赌宣传进校园活动。  

  “这个赌博案例就发生在三亚……”当天下午,在三亚学院的课堂上,三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侦查大队大队长马亮向同学们讲解关于赌博危害的真实案例。当天的活动中,民警通过教学演示、案例分享、法律解读、短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充分揭露了赌博活动的危害性、欺骗性、牟利性,重点普及禁赌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面对民警讲解的一系列涉赌案件及法律知识课题,来自三亚学院广告班的林郎突然发问:“您能给我们讲讲当时的抓捕情况吗?您有受伤吗?”为此,马亮当场撸起了衣袖,展示了他抓捕嫌犯时所留下的伤疤。

  此外,民警还在三亚学院宿舍区给同学们发放禁赌宣传手册,并在人群多的地方放置了禁赌宣传的易拉宝。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三亚各级公安机关继续保持打击赌博活动的高压态势,强化暗访摸排、宣传发动、打击行动、线索经营和案件侦办工作。据统计,2017年至今,三亚警方共计取缔赌博场所、窝(摊)点上百个;查处破获涉赌案件百余起,其中立刑事案件39起,抓获涉赌人员1196人。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见习记者 张潇烜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