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市九小组织全校2000多名学生开展“呵护蔚蓝”海洋保护主题活动,通过海洋课堂、手语操、研习参观、科普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学生普及海洋保护知识。

  “海洋课堂”是市九小特色课程之一。当天,学校围绕“海洋及生物的千姿百态”、“人类的生存离不开海洋”、“人类的过度索取对海洋的危害”等主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为学生们展示海洋保护的意义与价值。

  随后,各班集体学习“呵护蔚蓝”手语操,当孩子们用稚嫩的双臂模拟海浪的形状时,也在感受大海的博爱、坚强和创新。他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保护海洋,“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庭参与海洋保护。

  据悉,接下来市九小还将组织学生到深海研究所参观学习。当天,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为市九小“海洋文化”社团的100多名学生带来“海洋垃圾分类与危害”科普讲座,并分享保护海洋的经验和做法。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