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由市教育局和市关工委组织举办的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暨海南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在市第二小学进行总决赛,选手们抑扬顿挫、跌宕起伏的精彩演讲,让不少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知名德育工作品牌,活动紧贴学生实际,紧跟时代进程,每年一个主题,迄今已连续举办21届。从读书征文,到演讲、摄影、朗读等,活动内容丰富。三亚已连续11年组织参加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出了一批批青少年,获得过全国一等奖的各级各类奖项。

  市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目的是让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养成爱国奉献、奋发向上的时代情怀,将来为时代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演讲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各区教科局均选派学校组织学生参赛,市直属各学校和民办学校也派出学生参赛。经过各学校的层层选拔,各区教科局再行筛选,共有25所学校的30名中小学生选手最后进入当日上午举行的总决赛。其中,中学组选手14名,小学组选手16名。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最终评出市一中的洪增儒、市四中的庄宇轩、三亚丰和学校的王艺颖(女)、市七小的职典(女)分别荣获中学组和小学组一等奖,这4名选手将通过省、市教育部门和关工委的逐级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这样的演讲比赛,提升了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感情,加深了思想认识,也增强了自己奋发学习的信心和意志。”崖城中学的叶慧敏激动地说。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