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华侨医院送健康教育到育才中心小学 

  

 医护人员正在给同学们示范心肺复苏方法。

 

  “胸外按压30次,转为人工吹气两次,如此反复五个轮回”“流感并不可怕,我们平时应勤洗手,让流感远离我们……”5月7日下午4时许,育才中心小学100多名师生代表静静地聆听三亚华侨医院医护人员关于心肺复苏、手卫生的相关知识。 

  当天上午,在 2018年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三亚华侨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我市边远山区——育才中心学校开展今年“5.12”国际护士节科普周系列活动——送健康教育到山区学校。除了对该校师生演示并培训如何进行现场急救和如何正确洗手外,医护人员还在该校开展《健康与你同行》送健康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流感,肠道传染病等知识,并为低年级学生进行免费耳、鼻、喉、牙齿、心肺等检查。

  “刚才医生阿姨告诉我们预防流感最关键的就是要勤洗手。“一年级的小朋友周红告诉记者,之前以为洗手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听了医生阿姨的讲解后才知道,原来洗手也是一门”技术活”。周红说,通过医生阿姨的仔细介绍,她真正懂得了为什么要洗手,因为手是“细菌农场”。与她一样,好多小朋友的手不是时刻干净的,而干净的双手,才可以保障大家的健康。

  自2011年起,三亚华侨医院便与育才卫生院实施帮扶对接,按照帮扶计划,由华侨医院派出内科、康复科、中医科、儿科、妇产科、口腔科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每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卫生扶贫,使包括育才地区儿童在内的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正规医院的专家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