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崖州区菁苗幼儿园“梦幻海陆空,共创文明城”国防教育亲子活动在南滨中学操场举行,这是该园通过“团体操展示、军事亲子游戏、军歌拉练、‘两万五千里长征’、菁苗宝宝为文明交通指挥者献花”等军事拓展训练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从小培养孩子高尚的道德情操。400余名幼儿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该园开展国防教育亲子活动,旨在通过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亲身体验和感受军旅生活的魅力,萌发幼儿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情感,同时提高国防知识在幼儿园的传播,共创文明校园、文明交通、文明城市。

  “军事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及合作精神,增强动脑动手能力,也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学生家长王小菁说。

  菁苗幼儿园园长林琳表示,通过一个个挑战与快乐并存的拓展游戏,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磨炼了意志,提升了精气神,增强了体质;让家长们学会了接纳和关心、照顾和信任。更重要的是通过拓展游戏,让孩子们和家长们体验了亲子之间、家长之间、孩子之间的多向合作,增强团队协作的能力,创造了和谐的家庭、班级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