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活动温暖自闭症儿童 

  

 

  “星星的孩子”约会春天,绽放童年幸福欢歌。3月31日,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由三亚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和海南东方五和文化研究院及海口星辰特殊儿童家庭支援中心共同开展的“守护星星·蓝色关爱”为主题爱心公益活动在南山景区举行,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关爱自闭症患者群体。 

  在现场,“五和”文化志愿者及三十三观音堂居士为20个自闭症儿童家庭送上家用监控摄像机、电话手表、电子琴等各种康复训练的辅助工具。志愿者们还陪伴孩子们玩耍、做游戏、游览南山景区,感受春日美景和传统文化,将欢乐送给孩子们,让他们更多地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另外,五和文化研究院还将5万元善款捐赠给海口星辰特殊儿童家庭支援中心,用于帮扶自闭症儿童家庭。

  据介绍,自闭症儿童往往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他们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

  (三亚日报 记者 陈文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