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法制宣讲进行时”,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29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知识进校园巡讲活动在三亚市第一小学开展为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培养法律观念,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易触犯的常见罪名、犯罪的特点、原因以及危害。教育大家要树立正确理想,辩证分析对错、得失,培养自己遵纪守法的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  

   

  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 

  巡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生动有趣的演讲,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三亚市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的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