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翰墨丹青熏陶孩子们的心灵

 

  

  同学们在参观作品展。

  3月20日,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200余件优秀绘画、书法、手工艺作品在市图书馆展出,吸引了不少师生、市民、游客前来观赏,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我也喜欢书画,平时有空就动手写一写、练一练,感觉对自己的学习很有帮助。”3月21日上午,前来参观书画展的市七小五年级的陈泽军小同学说,看书画展,心里美美的。

  带队的苏老师说,把孩子们带过来参观书画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翰墨丹青熏陶孩子们的心灵,开启他们的心智,让他们接受美的教育。”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第十三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艺术节优秀作品展。展出时间为3月20日至24日,展出期间,我市各中小学校将组织师生分批到场参观。

  该负责人说,这次展出的尽管只是部分参赛师生的作品,但也能使我们观一粟而及沧海,充分展现了我市艺术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展示了我市中小学师生对美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对艺术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近年来,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艺术素养,市教育局每两年一次的校园艺术节过后都组织各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举行一次绘画、书法、手工艺作品比赛,然后从中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出,主要以学生作品为主。这次所展出的200余件师生优秀作品是从500多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获奖作品,其中分为教师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幼儿园组。所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绘画作品中,涵盖了油画、水彩、国画、蜡笔、油画棒等,书法作品包括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颜筋柳骨,行草隶篆,各有特色,尤其学生的手工艺作品更是表现多样,结构独特,惟妙惟肖。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精巧的手艺和创造性的表现手法令人称赞。

  3月21日上午,一位前来观赏的市民吴先生说,从展出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我市师生对艺术和传统书法文化的热衷和执着,更能感受到孩子们天真、浪漫童趣的世界,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对美的感受和体验确实让人感叹。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