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留守儿童

 

  1月29日下午,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在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精准扶贫·情暖留守儿童”2018年迎新春文艺演出,给全市小朋友们带来一场温暖人心的视觉盛宴。 

  演出在欢乐向上的舞蹈《花儿向阳开》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穿着华丽的服装,载歌载舞,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息。由黎苗传承培训班表演的黎族舞蹈《椰壳声声》,眉目传神,韵味十足,博得场下观众热烈掌声,把演出推向高潮。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参与演出的还有被选送参加2018年三亚市少儿春晚的《偶像万万岁》、传统苗族舞蹈《招龙舞》、诉说中国梦的歌伴舞《我的中国梦》等,这些舞蹈歌曲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偏远山区的黎族、苗族贫困生和留守儿童受到系统、规范的少儿舞蹈教育,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坚持免费为偏远山区贫困儿童开设相应的黎族、苗族舞蹈课程培训。通过扶持开展培训,不仅帮助了偏远山区的儿童拓宽学习渠道,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同时也为弘扬和传承海南地区民族文化作出了贡献。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